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得2013年春季运动会大学生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3年05月05日 22:46  点击:[]

4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3年春季运动会落下帷幕,我院大学生组获得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运动会期间,我院运动员的顽强拼搏,表现出我院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看台上的观众整齐划一,给广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我院摘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

此次运动会大学生组为我院近20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总结此次运动会取得这样成绩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我院田径运动员努力拼搏,刻苦训练。自2012年10月份我院选拔院田径队队员后,我院运动员坚持每周一、三、五晚上进行集体训练,从来没有间断,即使是寒假期间,我院田径队队员也坚持训练。运动会期间,虽然有些运动员受伤,但是仍坚持比赛,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如2012级学生于奇,在男子800米决赛中,忍着剧烈的脚伤,仍坚持跑完赛程,最终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大四学生郭兵,虽然脚部受伤,但是仍坚持比赛完所有项目,取得了男子100米、2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还有“十人十一足”趣味项目,运动员每天训练到晚上十一点,他们的腿都磨出了一道道的伤口,仍然坚持训练。运动员们这样顽强拼搏的事例很多,运动员的拼搏是本次运动会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第二,学生会体育部根据每个运动员的特点专门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并且认真研究运动员们的竞争对手,做到心中有数。今年的运动会准备充足,在运动会开始前,指导老师及运动员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具体的训练方案及每个运动员的参赛项目,使团队发挥最大的优势,以战胜对手。

此次运动会大学生组团体第一、二、三名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大学生女子团体获前三名的分别为: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男子团体获前三名的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大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

上一条:我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形势政策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350余名学生为雅安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