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一银一铜

2014年11月10日 17:01  点击:[]

11月4日晚,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陕西科技大学共获得1银5铜的成绩,其中我院学生获得1银1铜的好成绩。在创业计划竞赛项目中,材料学院《鸿安新型摩擦材料有限公司》获得银奖,材料学院与研究生会合作项目《高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奖。

为做好参赛组织工作,院团委自2013年7月以来先后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企业高管,举办创业知识讲座、创业计划大赛培训会、创业案例研讨会、创业课堂等活动。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开展创业团队、创业资讯、创业人物、创业故事、创业案例分享与推送系列活动,营造创业氛围。在校级选拔中,我院共有12支学生创业团队递交了报名申请,参与人数超过100人。2014年5月,在 “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我院共获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最终推荐2个创业项目参加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从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创业团队建设、项目展示与答辩技巧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沉着应战。

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新增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10万件参赛作品报名,百万大学生参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观摩。经过各省市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共6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共达成创业投资意向8.62亿元。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材料学院获奖作品:

1、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湖北鸿安新型摩擦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指导教师:黄剑锋、费杰

团队成员:李文斌、周雷雨、赵晶、徐巍、李瑞梓、袁双贤、司楠、罗威、李愿望、罗兰

2、铜奖作品

作品名称:高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指导教师:李军奇

团队成员:杜磊、李金祥、袁欢、王巧巧、张丹阳、黄伟丽、余思雅

孙龙、董晓楠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简介

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每两年举办一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新增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同时增设移动互联网创业和MBA创业两项单项赛事,开创了“3+2”全新赛制(“3”是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2”是指MBA、移动互联网创业两项专项赛事)。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学风建设年小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再夺全校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