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学风建设年小结暨表彰大会

2014年12月03日 10:55  点击:[]

2014年11月27日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学风建设年小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殷立雄副教授、院长助理安毅老师、学院教学秘书李欣 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党支部书记等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学风建设年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提高了全院学生的课堂到勤率,端正了学院学生的学习态度;严格落实宿舍卫生检查制度,改善了宿舍环境卫生,养成了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促进了材料学院的优良学风的形成。

会上,首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立雄老师宣读学风建设年表彰决定,9个先进班级、16个优秀宿舍受到了学院的表彰。由副院长殷立雄老师和院长助理安毅老师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其次,由达勇老师宣读对学风建设年过程中违反校纪校规以及“文明宿舍建设”中变现不积极宿舍和个人处分的决定,处分涉及学生宿舍四间,个人共计250人。

最后,由院长助理安毅老师对学风建设年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在讲话中首先结合学风建设年活动对材料学院的学风工作的促进做了详细的阐述,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学风建设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和就业,并表达了学院在学生管理和学生教育方面的工作决心,坚持把学风建设这一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同时,安毅老师从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举例,就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班级优良学风;二是要端正自己为学生服务的态度,把握好工作重心,用心拓宽思路;三是自主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人文素质、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在工作中讲究方法,慎用“硬权利”,主动发挥特长,巧用“软权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安毅老师也希望各位班干部正视自己的干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机会通过岗位锻炼自己。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5年“挑战杯”评审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学子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一银一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