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5年“挑战杯”评审答辩会顺利开展

2015年01月13日 15:40  点击:[]

2015年1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挑战杯”答辩评审会在实验楼1C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评审的有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丁文周老师,材料学院卢靖、乔荫颇、郭宏伟、李军奇四位老师。材料学院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评审答辩会。

“挑战杯”是对学生综合实力一次不可多得的磨练、提升平台。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比赛,鼓励同学踊跃参加,前期作出大量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本次答辩会的学生从项目的创新点、应用前景、可操作性及进展状况进行答辩。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的答辩,提出问题,并给出宝贵建议。会议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同学们与老师们充分互动。

本次答辩中,出现了一些优秀的申报项目,如“锂离子电池用钒酸铵正极电池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高强可溶解铝合金材料的制备与应用”、“轨道交通用新型摩擦材料的制备及应用”、“一种新型过滤用多空玻璃的研究与应用”等。这些申报项目,类型多样,特点鲜明,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独到的创新观念,体现了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代表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环境材料加工与设计大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学风建设年小结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