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灵成长,拥抱积极人生——材料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5年05月28日 08:42  点击:[]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学会处理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情绪处理等方面的问题,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材料学院于5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晴苑语,书香校园”

书籍是心灵的净化器,为引导大学生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材料学院“材子心苑”心理协会于4月15日发起“心晴苑语,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倡导学生阅读经典,书写、分享读书感悟。5月初,挑选优秀的读书感悟作品在沁园广场上展示、宣传。同时,组织了读书分享会交流、分享读书心得。通过评阅、分享与投票环节,最终确定6名获奖读者,为他们送出经典名著,奖励“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行为习惯。

  欢聚一堂,消除人际困扰

面对学生在宿舍、班级、恋爱等人际交往中的困惑和问题,5月20日晚,材料学院心理协会开展了“人际能力提升训练营”团体辅导,来自轻工、食品、职教、设艺等学院学生与材料学子欢聚一堂。通过“循环沟通”、“我的团队我的规则”及“我的角色”三个环节,引导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积极、主动沟通,换位思考、学会协作,明确个体在社会交往中的角色及意义。通过体验式的小组活动,让学生领悟人际交往中的问题应对。

白鹿原儿童村志愿行,悦读·陪伴·分享

公益是领悟幸福的最佳方式。5月23日,材子心苑联合校心理协会、电信学院“点心成长营”一同前往白鹿原儿童村开展“悦读·陪伴·分享”志愿活动。来自材料、电信的30余名学子参加活动。在文艺表演、拔草打扫卫生之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儿童中心的生活环境,并纷纷与小朋友互动,送出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玩具等礼物,陪伴小朋友一起读书、分享故事,送出自己的祝福。在付出关爱的同时,参与学生被留守儿童的自立自强所打动,对比自己的生活环境,纷纷表示更应该学会感恩和自强。

此外,材子心苑开展了为学生播放心理电影,通过微信平台定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等活动,多彩、活泼的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上一条:我院两件作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在2015年春季运动会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