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件作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2015年06月17日 17:42  点击:[]

进过学院内部组织专家评审,并经过校级、省级决赛,我院两件作品被学校选拔进入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意味着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竞赛的作品均为我院作品,作品分别是李瑞梓团队的《水热感应加热技术对生物炭基符合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制备与应用》(指导教师:黄剑锋、李嘉胤、殷立雄)和苟永妮团队的《高强可溶解铝合金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指导教师:朱建峰、张佩、王雷)。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均给予大力支持,使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普及程度逐年提高,作品质量不断上升,竞赛成绩不断突破。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共有26支团队,208名同学参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教师及学生的辛勤劳动。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指导学生长期从事项目研究,成果不断增多,并认真指导学生开展项目申报书及研究报告的撰写,使作品的质量不断提升,参赛学生不怕困难,有的团队连续奋战三昼夜,不断对作品进行完善,这些都促成我院在此次竞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据悉,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10月份在广州举行,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下一条:关注心灵成长,拥抱积极人生——材料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