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林营副教授荣获“第一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5年09月24日 11:07  点击:[]

9月16日至9月19日,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7个省份的4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林营副教授代表我院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二等奖。

比赛期间,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立雄与林营老师还参加了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会,本届年会深入探讨了专业综合改革、交流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讨论了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全国高校大学生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大赛的章程,确定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大赛的承办单位和方案等内容。此外,会议还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介绍了先进经验。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针对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专业、年龄在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举办的赛事,是目前该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建设材料领域高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高。学院通过定期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青年教师导师制、院系领导听课制等一系列措施,构建了科学、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反映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处理能力、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能力、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均有大幅提高,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体现了近年来我院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成效。

           材料学院林营老师(图左二)荣获大赛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1金1铜 下一条:我院2015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