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求卓越,续写辉煌——我院团委连续四年荣获陕西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6年05月09日 15:41  点击:[]

5月4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3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共青团工作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共迎第67个“五四”青年节。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我院团委再次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我院自2013年首次获得该称号以来,连续第四年获此荣誉,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团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近年来,在我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团委以“构建三位一体态系统,做好共青团工作”为总体思路,分“知专业、明方向、出成绩、争资源”四步逐步开展工作,加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相关性,将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团支部建设结合起来。

我院团委立足学院特色,大力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工作,促进基层团组织全面活跃。在本次表彰中,我院团工作负责人徐卫涛荣获“共青团先进个人”称号,材料教改14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支部”称号,“为爱援助,共抗病魔”主题团日活动荣获“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材化141团支部、材料教改15团支部和材料159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

此外,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方面走出了一条与专业结合的路子,取得一定成绩。

过去的一年里,我院还涌现了一批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和在学习、工作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团员青年。其中李文斌、王兴、徐鑫荣获“优秀团员标兵”称号、张波龙等56人荣获“优秀团干”称号、焦冰玉等56人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回顾过去,我们倍受鼓舞;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院团委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在服务青年、基层团建、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新媒体建设上践行与传承五四精神,为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材料学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5年度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