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08月22日 08:46  点击:[]

7月25日至28日,“徕卡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分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33所高校共计约14000名本科生参加预赛,从中选拔出396名优秀选手来到清华参加了复/决赛阶段的比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7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2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8日晚,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参赛代表队表现出色,胡帆帆、王飞鹏、王豪、徐琛琛共获得个人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陕西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吴建鹏老师和张博烨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为了做好本次金相大赛参赛工作,我院精心组织,从4月份开始,先后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实践操作初选、综合面试复选环节,组建了参赛代表队。师生们制定训练计划,利用节假日及暑假时间进行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实验技能和风采。

小贴士: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红五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