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色釉料暨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2016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6年09月12日 11:03  点击:[]

2016年9月8日到10日,我院主办的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色釉料暨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2016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国制釉集团公司董事长蔡宪昌、万兴无机颜料公司董事长周占明、江苏拜富集团总经理王美兰等常务理事代表和王秀峰、朱建锋等高校理事代表等应邀参会。

科技处副处长殷海荣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专利技术及成果转让等方面的优势。材料学院陈福生书记致辞,对专委会在我院召开2016年常务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专委会与学院的产学研用合作,为学院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专委会主任黄剑锋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与创新,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随后,蔡宪昌、王美兰、王秀峰等代表分别就行业动态、企业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成果转让模式、色釉料国际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促成多个项目在企业落地生根,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技术进步。随后,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专委会副主任人选名单,对陶瓷分会学术年会的学术报告和会议论文等事宜进行了分工安排,并建议在专委会带领下对佛山、淄博等陶瓷产区深入调研,进一步密切产学研合作,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议期间,企业代表在我校招聘中心进行宣讲,诚挚希望我校2017届毕业生加盟企业。

9月10日,专委会赴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进行调研,并就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等多方产学研用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一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