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及培训大会

2016年09月23日 11:06  点击:[]

9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学院楼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陈福生主持。

黄剑锋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决定》,他指出:教育评价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基本教育制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特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挂帅,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下设材料起草组、教学资料组、学生工作组和实验室工作组等若干小组。

在传达了学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之后,黄院长为全院教职工做了动员和培训,他首先对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情况作了回顾,然后就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关系、特别对本次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院情就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之间的关系与结合、有关材料的要求和本学期课堂教学、材料整理等进行了分析。强调重视和加强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齐抓共管一流本科建设、一流生源吸引、一流科研打造,直至一流学科的形成上务必达成共识。

黄院长还就抓紧实验室搬迁、审核评估时间节点安排等做出具体部署。

最后,陈福生书记结合专业认证和实验室搬迁建设对审核评估提出要求:第一,抓好组织领导、工作组各司其职、明确分工;第二,全院要高度重视、注意时间节点安排;第三,全员参与,做好课堂教学和服务工作,加强学分和教学管理,特别是新进教师要尽快融入集体,以主人翁精神了解评估、积极交流、主动参与评估工作;第四,未雨绸缪,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对评估体系和要求了然于胸;第五,把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和“两学一做”工作相结合,把深入学习和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学做结合、学用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陈书记强调本次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全院师生员工必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努力工作,把审核评估工作扎实做好。

上一条:激情九月 扬帆起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上海瀚桥专利事务所到我校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