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6年10月21日 17:21  点击:[]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要求,2016年10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比赛由副院长殷立雄主持,学院聘请校级督导及知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初选的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根据教务处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的要求,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技巧与教学水平、拓宽青年教师的知识面、增强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意识、整体提高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教育水平为宗旨,受到学院党政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为体现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采取随机抽取比赛顺序,讲课每人15分钟,要求板书为主,结合多媒体教学,多媒体使用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由资深教授、专家和教学督导组成,现场进行打分和点评。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充分准备,各展所长,充分发挥课程特色,利用图形、录像演示讲课内容使教学生动,还与听课者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充分体现了个人的教学风采。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判,刘毅、林营、费杰、秦毅、原晓艳五名优胜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评委对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点评,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解生动精彩,整体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同时评委结合多年来的从教经历,从备课、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进与创新、仪态、师生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讲评,并对青年教师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此次比赛为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青年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情系母校 感恩回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2级校友重聚母校 下一条:激情九月 扬帆起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