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6年创新创业班主任授予仪式暨开班典礼

2016年11月01日 11:36  点击:[]

10月25日,材料学院2016年创新创业班主任授予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陈福生、院长黄剑锋、副院长殷立雄、院长助理田少宁、全体辅导员及2015级全体学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徐卫涛主持。

陈福生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班主任制度实现了“三个创新”,即构建了多元化的学习圈、改革授课内容、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他希望各位创新创业班主任严格按照授课大纲,向同学们传授创新创业知识,讲解丰富多彩的大学科创生活,也希望每一位热爱本专业、热心科技创新的2015级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为2015级同学们配备的创新创业班主任都是学习能力强、具备创新创业思维、在“挑战杯”等国家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具有丰富科创经验的博、硕士同学,且经过严格的选拔程序。开班典礼上依次展示了每位创新创业班主任的风采,并由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创新创业班主任代表李文斌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独特经历。

作为我校唯一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材料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按照构建“核心层—吸附层—流动层”递进推进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四平台”工作体系,即:“基础学术活动平台”、“科研训练计划平台”、“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四平台”工作体系有效提升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创新创业班主任制度是材料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制度之一,旨在激发并培养同学们对科研创新活动的兴趣,调动并保护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创新科研方法与研究经验,提高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材料学院专门制定《创新创业班主任教学手册》和《创新创业班主任管理制度》,为实施创新创业班主任制度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材料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下一条:情系母校 感恩回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2级校友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