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6年11月23日 16:26  点击:[]

11月18-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等出席了会议。包括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00余所高校以及韩国蔚山大学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协作组成员,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专家约1500人参会。我校材料学院谈国强教授、青年教师达勇、李嘉胤,研15级李瑞梓、研14级赵程程等7位师生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学生代表在年会分别进行了现场项目展示交流和学术论文报告。

本次年会中我校共有两件作品获得参会资格,均来自材料学院。两件作品分别是黄剑锋教授和李嘉胤老师的指导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NH4V3O8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谈国强教授指导的论文《磁性能和光催化性能提高的紫外响应N掺杂Fe2O3/FeVO4异质结》,两个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交流,同时就专家组提问作了精彩回答,受到评委专家及参观师生代表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参会师生与全国高校相关人员就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作为我校唯一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材料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双电层”理论指导下,材料院重点打造“四个平台”建设,即基础学术活动平台、科研训练计划平台、学术科技竞赛平台和创业实践教育平台。这些措施的实施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扩大了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院今后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6年创新创业班主任授予仪式暨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