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6年11月25日 16:28  点击:[]

11月15日至19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学子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获得了一金两铜的好成绩,其中《健康水源梦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公益创业赛金奖,《瑞首(Resolve)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同创3D陶艺打印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铜奖。院党委书记陈福生老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团队成员团结协作、认真准备,面对评委的提问轻松应答。最终健康水源梦团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金奖。健康水源梦公益项目自2012年实施以来,已经获得专利发明三项,得到了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福特汽车、好丽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基金会支持,共安装各类净水设备达400余台,通过“爱水课堂”培训居民2000余人,教会居民正确的集水方法和净水器制作方法,做到“授人以渔”。经过多年的摸索,已经形成了“团队愿意、企业乐意、政府满意、群众受益”的良性循环。

在比赛期间,已经毕业的健康水源梦团队成员来到现场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

此次获奖是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至目前,我院已经连续4次闯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我校唯一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双电层”理论指导下,我院重点打造“四个平台”建设,即基础学术活动平台、科研训练计划平台、学术科技竞赛平台和创业实践教育平台。这些措施的实施提升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水平和层次,实现了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整体把握与全面管理,理顺了各项工作的层次和重点,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材料学院“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公益创业赛

金奖

健康水源梦有限责任公司

杜素青,程华,徐雅,张波龙,何枢薇,李姮,罗小敏,陈林,宋春涛,翟月恒

徐卫涛

创业计划赛

铜奖

同创3D陶艺打印有限责任公司的

张娟娟,张诚,杨豪,张耀辉,高荣,李泽喜,张业梅,张泽民赵国轩,孙萌

王秀峰,闫河

创业计划赛

铜奖

瑞首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闫淼,卢博,张振,任达森,周亦翀,张鹏飞,马定莹,孙静怡,张思佯,寇莉沅

秦毅,张佩,朱建锋,方媛,赵婷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暨第三届党的知识竞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