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07日 17: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各学院学生工作服务水平,3月7日上午,轻工、材料、环境、食品四个兄弟学院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学生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会议由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主持,学工部部长助理李萌、四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李晓从开展交流的原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方法、辅导员工作的路径等角度做了详细阐述。指出四个兄弟学院的生源组成、学科背景、学生整体风貌、思维模式相似,应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强调辅导员的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个人职业发展何去何从等问题都可以在认真研读、理解、贯彻会议精神中找到答案。

来自四个学院的8位辅导员代表从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创新创业、学风建设、党建、团学等多项工作中做了经验分享,并就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在改进工作实践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其中,涉及各项工作的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思路转换、问题改进等多个方面。

最后,李萌在听取了各个辅导员的交流后做了总结发言。其对此次交流会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召开的背景问题、学工队伍的路径问题和辅导员发展问题三个角度对中省高校思政会议对学生思政工作的启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学生工作要紧扣 “立德树人”的主线、“顺势而为”,辅导员在贯彻会议精神上要认真“看、学、干”,希望辅导员更加注重工作内涵、学生体验,提升主动研究的意识。

此次交流会是四个学院在学校学工部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新学期谋篇布局、集思广益,拓展工作新思路的途径,也是兄弟学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端。

上一条:增强防范意识稳定校园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稳定教育系列工作 下一条:树新风、迎新貌——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