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2017年04月28日 16:07  点击:[]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安排,为全面了解我院学生的实习情况,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殷立雄以及相关教师,于4月5日至4月12日分别前往河南、天津、四川三省四家合作单位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师生,并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期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学生举行多场座谈会。

通过与实习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召开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实习生与实习带队教师座谈会,以及检查教案和教育实习手册、批改的作业,听取学生意见,实地参观实习企业等,掌握了实习环节的第一手资料,对2017年春季实习教育有了比较全面地认识和把握。

陈福生一行还深入学生工作现场看望实习学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珍惜教育实习机会,虚心向工人师傅、向实习指导老师请教。同时希望企业和带队教师对实习学生严格管理,悉心指导,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实践技能,真正学有所得。最后院领导寄语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踏实工作,严肃认真地对待实习的每一个环节,掌握好基本技能和要领,通过实习,使自己在专业素养、人文素养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从检查结果看,我院教育实习总体情况良好。实习学生态度端正,在实习过程中虚心好学,作风朴实,工作认真,遵章守纪,组织纪律性强,素质较高,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各实习企业对我院实习工作也非常重视,挑选优秀的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实习学生参加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生产和管理工作。

这次实习检查是学院领导对材料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项目的一次整体的走访,表明学院对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以后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工作,凝心聚力,多管齐下,切实促进学院实践教学有序开展和教学水平的显著提升。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7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企合作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条:增强防范意识稳定校园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稳定教育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