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工队伍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17年09月03日 17:29  点击:[]

2017年暑假期间,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辅导员达勇、张科,分别前往宝鸡市陈仓区、咸阳市礼泉县、西安市周至县以及商洛市洛南县,代表学院深入走访慰问了五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及祝福,并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同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尽快落到实处,把学校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给与他们鼓励与支持,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通过暑期走访发现,被走访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普遍十分困难,如2015级某学生,母亲在其幼年去世,后父亲再娶继母并育有一女,目前两岁多。家中只有一间瓦房、两间土房,土地土炕,以及简单的柜子,靠其父亲外出打工以及种植花椒维持生活,学生平时艰苦朴素,勤工俭学,靠学校资助以及兼职工作维持自己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2016级某学生,父亲患有小儿麻痹,行动不便,母亲有轻度的精神障碍,全家仅靠父亲每月1300元的工资以及亲属资助维持生活,学生本人积极阳光,踏实进取。

在慰问中,走访的老师们勉励困难家庭同学们要继续发奋学习,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本次的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有了抽样调查,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准确资料,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

上一条:材子佳人 起航科大——材料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一一拨穗正冠,母校情深且长——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