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

2017年09月21日 12:46  点击:[]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获得银奖2项,其中我院“铝”水青山,“油”然而生项目获银奖。

在决赛中,由秦毅等五位教师指导,马宁、崔云、牛冬娟、卢博等学生完成的“铝”水青山,“油”然而生项目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985、211高校同在一组竞争,最终以小组第5的成绩获得银奖,取得我院在此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材料学院作为我校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在赛事安排、赛事组织、培训讲座、作品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赛事发动方面,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创新创业班主任、课题组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在作品优化方面,学院邀请大赛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人进行项目选择、创业计划书撰写、答辩路演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并展开一对一辅导十余次。此次大赛,我院共有189件作品、500余名学生参赛,共有5件作品经过角逐进入省赛。

在省赛阶段,我院组织专家多次对项目进行优化,最终5件作品全部进入省赛决赛,并获得3金2银的优异成绩(全校在省赛共获4金6银)。

作为陕西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学院按照“核心层—吸附层—流动层”递进推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础学术活动平台、科研训练计划平台、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和创业实践教育实践平台工作体系,提升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水平和层次,实现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把握与全面管理。目前,我院在第二、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2项,其中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省级金奖6项,银奖2项。

项目名称:“铝”水青山,“油”然而生

项目简介:团队于2014年创办陕西鑫汇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发出“高强可溶铝合金材料”并以此开发出系列可溶解井下压裂工具产品的生产制造商。产品目前已在油气开采的分段压裂、旧井复产等施工过程中广泛应用,集中解决了钢材质和复合材质井下工具所带来的钻磨、返排、卡塞等问题,实现了就地溶解,为应用单位节约了大量开采作业费用。同时,公司已与中石油、能新科(美国)等公司合作,产品远销国内外。陕西鑫汇拥有系列核心产品的知识产权,在该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采获得突破,不仅助力“中国制造2025”,也为我国能源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旗滨集团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