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材料学院指导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7年10月26日 21:05 文、图∕材料学院 点击:[]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来到材料学院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会议。会议就如何更好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建立“黄大年式”教学科研团队等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参加会议的有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等。

院长朱建锋主持讨论,他指出教师队伍应该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核心,深入挖掘“立德树人”的重要内涵,密切关注青年教师由“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身份转变,同时强调广大教师应深入学习黄大年团队的爱国、奉献和钻研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作为学院资深教师,任强老师提出,“为人师表要做好榜样力量,身份不同其社会责任与期望也不同,师德师风建设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约束和激励机制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院党委书记陈福生总结并指出,教师的品行不仅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求知成才,更是学校发展的持续动力,良好师风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约束和激励机制,加强教育引导,培养教师遵章守纪意识。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温峰同志总结了讨论会,他指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应该认真总结反思,做到四个结合,即与本科教学评估整改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黄大年科研团队和反思“104事件”相结合。

本次讨论会上材料学院还对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对各系、各党支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敢问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