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班主任结业典礼暨聘任仪式

2017年11月24日 22:18  点击:[]

文/图 材料学院 张科 王玥

11月23日晚,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班主任颁奖典礼暨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500余名本科生、2015级、2016级创新创业班主任共聚一堂,一起迎接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院长朱建锋,副院长刘辉、院长助理田少宁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张科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为典礼进行致辞,代表学院对2015级创新创业班主任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工作予以肯定。陈福生指出,材料学院作为学校最早设立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他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创新创业的实践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在讲话最后,陈福生深情寄语全院师生:热爱本专业、热心科技创新,祝年轻的你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在总结讲话中,分别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为全体师生深度剖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解读了创新与创业之间的内在关系,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做找准定位,做更优秀的自己。朱建锋对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展望,并希望新受聘的12位创新创业班主任可以带领低年级的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循序渐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创新创业班主任聘任决定。副院长刘辉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介绍,2015级和2016级创新创业班主任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据悉,材料学院我校唯一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构建了“核心层—吸附层—流动层”递进推进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创业班主任制度是学院为激发、保护与引导低年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推出的一项学长导学制度。制度自2016年实行以来,在学院的监管与引导下,成效显著,是材料学院推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制度之一。

上一条:我院材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