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2017年12月21日 08:04  点击:[]

12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材料物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副校长王学川,教务处处长黄剑锋、副处长杨海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锋主持。

首先,杨海波宣读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等547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7]32号)。学院材料物理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随后,教务处长黄剑锋分别从正确理解和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态、新变化;如何做好本学期教学相关工作,收集归档材料等专业认证支撑资料;结合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正确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等对今年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动态、重要作用和意义、核心内容等方面对广大教工进行了解读。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及职能部门领导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老师前期专业认证申请中付出的大量心血,表示虽然我院已经经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但是面对近年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态和新变化,一定要有从零开始,全心全力做好我院2018年材料物理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和决心,下一步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学院认证工作领导小组,通盘设计、责任到人;二是准确理解专业认证的新动态、新思想;三是尽快梳理存在的问题,保证支撑材料完整到位;四是努力做好专业认证所需的实验平台的整合工作。全院教工一定要同心同力,努力做到保证自评报告审查通过、专家进校申请通过、两个专业认证现场认证通过。

王学川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为学校所做的贡献,分析了我校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一些新动态和新形式,认为材料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方面已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的基础,但要通过2018年材料物理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仍面临巨大压力。并对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继续起到表率作用,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学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这次和材料物理专业一起接受二次认证,一定要确保通过;第二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动态、新形式,学院的认证工作也要重新定位、重新开始;第三要认真准备,亮点做亮,学院要统筹规划,责任到人,确保专业认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努力完成任务。同时学校也将在财力、人力、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本次认证工作。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陈福生一行赴渭南市富平县及大荔县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