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

2018年01月02日 20:35 文/图 材料学院 海鸥 点击:[]

 

为了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于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创新能力,2017年12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与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实验楼1C-218举行产学研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学院部分领导、系主任及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白俊生先生一行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学院与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交流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峰首先代表学院向企业方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科研方面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他指出,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将充分利用院校的技术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借助企业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他强调,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是基础,学院将全力支持合作的进一步开展,要把这种产学研落到实处,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科研、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白俊生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主要产品及生产规模,并感谢学院对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此次与材料学院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科研实力与市场的竞争力。他承诺,企业将全面支持此次合作的顺利开展,并与学院建立起长期沟通、合作共赢的关系。

院长朱建锋同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白俊生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白俊生先生一行与材料学院教师任强、海鸥等就企业具体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新型发光沉淀硫酸钡的开发应用”项目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

近年来,材料学院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拥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并具有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学院响应国家号召,一直致力于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鼓励利用现有成果解决产业优化中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企业的具体技术工艺问题,把技术成果提供给企业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学校及地方经济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Tips:

陕西富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北地区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无机盐专业生产企业,其前身为富平制碱厂,始建于1942年,位于富平县城区,后更名为渭南市富平化工厂,2002年初改制成股份制企业,2015年底历经两年半的技改建设,整体搬迁至富平县庄里工业园。公司总资产3.6亿元,具有年产8万吨沉淀硫酸钡、5万吨低铁硫化钠的生产能力,沉淀硫酸钡产质量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是沉淀硫酸钡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低铁硫化钠产品被陕西省政府先后授予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省名牌产品,产品畅销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倍受用户信赖,同时出口远销日本、英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为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连年获“陕西省A级纳税人”称号,曾获市、县政府颁发的“纳税进步奖”和“纳税大户”荣誉。公司现有员工360名,其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60余名,公司建有产品研发中心,被渭南市授予产品研发专家工作站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生产了适应市场需求的改性硫酸钡系列产品、晶体硫化钠和无水硫化钠等产品,满足了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需求,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

上一条:院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陈福生一行赴渭南市富平县及大荔县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