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7:49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材料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于3月31日赴西安烈士陵园进行了庄严的扫墓活动。

上午9点整,所有党员同志手持鲜花,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站在陵园门前,随后,在支部书记段笑同志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走进陵园。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同志们有序地在烈士墓碑前献上鲜花,并鞠躬默哀,寄托对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对其精神的无限敬仰。同志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和平所付出的艰辛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真正的洗礼。

接着,在庄严的英雄纪念墙前,向烈士们敬献花圈之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最后,同志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对一些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仿佛再现了烈士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这些烈士中有的年仅20岁,有的一生丰功伟绩却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同志们深刻感慨新时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在这片没有尘世喧嚣的土地上,烈士们永远也不会被忘记,他们的精神将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这次教育活动,让同志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极大地培养了爱国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勇气。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上一条:我院材料表面技术与涂层团队在纳米金刚石的低温合成及转变机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紧扣基础建设 狠抓力促实效 我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讨论《2018年度学生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