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重庆、湖南、四川、南京走访校友企业

2018年05月08日 10:11  点击:[]

文/图 达勇

在学校喜迎六十华诞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学校办学文化,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增进校友与学校的感情,4月20日至27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刘辉以及相关教师,分赴重庆、湖南、四川、南京走访调研了重庆市正川玻璃有限公司、湖南泰鑫瓷业有限公司、醴陵市道迅陶瓷有限公司、成都建中锂电池有限公司、东方红陶瓷艺术有限公司、南京先丰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7家校企合作单位和校友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并看望了校友。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近年来的就业分布等情况,热情邀请用人单位来学校开展校园招聘。刘辉副院长围绕学院的专业认证,就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和校友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校友企业的意见与建议。而各用人单位则介绍了近年来与我院在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的情况,对目前在职的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并表示愿与我院建立更加深入稳固的合作关系。

在湖南走访湖南泰鑫瓷业有限公司时得到了学院06级校友卢日高的热情接待,院企双方围绕人才需求、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合作形式等进行深入探讨,企业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关系,从而达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最佳效果。会后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正式挂牌仪式。

通过本次对用人单位的调研走访,巩固了与校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入职后的发展情况,深化了校企合作,为共建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材料学院赴重庆、湖南等地走访慰问校友 下一条:材料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