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教学工作

2018年05月08日 11:11  点击:[]

为加强对学生教学实习过程的管理,全面掌握我院学生的实习组织情况,逐步提高实习质量,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刘辉以及相关教师,于4月20日至4月27日分别前往成都建中锂电池有限公司、重庆市正川玻璃有限公司、湖南泰鑫瓷业有限公司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师生,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教学工作。

学院领导一行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学生宿舍等,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企业的规模、生产状况、发展前景等,全面检查了同学们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珍惜教育实习机会,虚心学习,乐于奉献,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同时希望企业和带队教师对实习学生严格管理,悉心指导,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技能,使其真正学有所得。

此外党委书记陈福生一行还与湖南省醴陵湖南泰鑫瓷业有限公司围绕学生实习安排与管理、人才需求、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及合作形式等展开校企座谈会进行深入探讨,会上企业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关系,从而达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最佳效果,双方对今后进一步的合作都充满信心。会后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正式挂牌仪式。

此次实习检查是学院领导对材料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项目、校友回访项目的一次整体走访,表明学院对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实习掌握了学院实习教学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对2018年春季实习教学有了比较全面地认识和把握,对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实习管理,提高教学实习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赴重庆、湖南等地走访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