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14日 10:1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我院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于201855日至6日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忆伟人重走延安路,迎校庆铸造师德魂”主题党日活动。

55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员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人生最宝贵的七年,经历“五关”,并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塑造了“一心为民办事”的高贵品格,培养了“善于为民办事”的非凡能力。总书记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和不忘吃苦的精神值得每位同志学习。



56日一大早,同志们首先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以700余幅照片及近千件革命文物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生动再现了延安十三年期间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延安保育院》则反映了民族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人奔赴抗日前线,众多革命后代在保育院学习生活,继承了革命精神,见证了那段特殊历史的故事。杨家岭和枣园为当年中共中央领导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党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做了充分准备。



延安精神包含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需要持之以恒的继承和发扬。



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教育工作者,围绕和服务青年学生,肩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恰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教工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对于深刻领会和努力落实学校“三创两迁”精神、回归立德育人工作本位、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2018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领导深入企业检查指导学生实习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