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共谋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2018年06月14日 11:12 文/方媛 图/任萍 点击:[]

6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学川、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蒲永平、前沿院许并社教授、杜高辉教授、教务处处长黄剑锋、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科技处副处长费杰教授、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卓主持。

院长朱建锋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现状分析与发展思路》为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各指标评估结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研判,着重分析了学科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紧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的奋斗目标,从加强人才队伍与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大国内外交流等方面阐明了今后的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

黄剑锋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出谋献策,提出扬长补短,下大气力提高基础研究水平,早日实现材料科学学科ESI指标进入前1‰或国家自然科学奖的突破。许并社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太原理工大学负责学科评估工作的几点经验。特别针对材料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以及国际会议话语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建言献策,提出了“统筹谋划,全局考虑,强强联合”的建议。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从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谈起,围绕备战第五次学科评估,分析了材料学科目前面临形势与挑战,并提出了学科今后应该采取的工作措施。

最后,副校长王学川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材料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距离第五次学科评估已迫在眉睫,希望学院班子凝心聚力,教职工积极参与,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此次会议的落实工作,力争在2020年完成既定建设目标。

借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强劲东风,半年前就已酝酿的学院学科建设会议及时召开,这既是一个分析诊断,了解家底的通气会,也是一个问计于民,献计献策的群英会,更是吹响集结号备战第五次学科评估的战前动员会。材料学院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争取更大更多的成绩!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下一条:【甲子校庆】5家企业联合在我校进行捐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