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隆重召开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校友会(筹)第一次会议

2018年06月27日 09:46  点击:[]

【甲子校庆】材料学院隆重召开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校友会(筹)第一次会议

文方媛

图彭萧逸伦、张文渊、雪志杰

驰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6月26日上午,值陕西科技大学六十华诞之际,陕西科技大学材料校友会(筹)第一次会议于材料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上海、珠海、河南、四川、深圳、江门、佛山、江苏、浙江、湖南、山东等全国各地的近百位校友相聚在材料学院,一起回首、一起展望、一起畅想,共同见证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王卓、副院长刘辉、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及各地校友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主持。

会议伊始,田少宁向各位值学校六十华诞之际荣归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泪的欢迎。校友会是联系校友感情的重要平台,材料学院校友会在经过长时间精心筹划和准备后,终于顺利召开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对此表示由衷的喜悦。

朱建锋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朱院长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会的历史和通过走访各地校友等形式对校友会进行筹备的过程。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朱院长强调,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在高等教育转型及高速发展的当下,学院面临的挑战及担负的责任也愈加重大。在此之际,材料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即是校友间传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加强校友与学校沟通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促进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希望校友会能够团结和凝聚各届校友,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同各地校友的联系,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最后,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为学院的发展献策献力,并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陈福生书记宣读了材料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材料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各地分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等组成。荣誉会长由陶77级校友罗宏杰担任。会长由玻83级校友李薇担任。副会长由陶77级校友王爱纯等12位校友担任。秘书长由硅92级校友王莹担任。副秘书长由材料94级校友郭增荣等8位校友担任。陈书记向各位校友们多年来心系母校、心系材料学院的发展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阔别学校多年、重返学院的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校友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校友们创造新的辉煌。

材料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玻83级校友、中国兴业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李薇代表校友进行了发言,表达了阔别学校二十余年之后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六十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忠心的祝福!李薇表示,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以自己是陕科大(原西北轻工业学院)的学子而骄傲和自豪。今天风雨交加的天气更让自己回忆起二十余年来艰辛创业的风雨历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李薇深情回忆了从创业初期只有三个人的小规模企业到如今已在香港上市中间的不易和坚持。非常感谢有材料校友会这个平台让在奋斗路上共同坚持的校友们能够互诉衷肠、共谋发展,也希望借助校友会能够与学校建立更多产学研平台,助力学院发展,同时成立产业基金、产业联盟,能够在各种经济状况中互相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校友是学院的品牌,是学院宝贵的无形财富。学院的声誉、地位、成就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校友的发展也同样浸润着母校的教诲、期望和嘱托,也需要母校的倾情呵护与支持。今天校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证明了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凝聚力,也证明了各位校友对材料学院未来发展的深切关心。希望材料学院校友会能够架起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并在这个平台上,双方升华感情、共谋发展,为材料学院、为陕科大开启新甲子、迈上新征程做出贡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老师讲话

 

                                                                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老师讲话

                                                           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田少宁老师主持会议

 

                                                                 会长李薇发表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

上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甲子校庆】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材料校友荣归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