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陕西省文物局洽谈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事宜

2018年07月06日 09:45  点击:[]

7月4日下午15时许,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带领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科技处副处长陆赵情、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副院长王卓等人赴陕西省文物局洽谈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事宜。陕西省文物局罗文利局长、贾强副局长及蔡理华处长等人会见了黄剑锋校长一行。双方通过深入洽谈达成多项共识。

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首先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文物保护方面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随后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具体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的背景、意义及筹备进展。

陕西省文物局罗局长对陕西省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陕西科技大学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表达了对陕西科技大学建立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罗局长表示,系统开展文物的损毁机理研究对文物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提出,结合陕科大的学科优势,将文物保护与成分无损鉴定相结合,将文物保护与设计学、文化创意产品相结合,将对文物保护工作具有极大的推动意义。

此行达成了陕西科技大学与陕西省文物局双方对成立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共识,定于2018年7月10日召开陕西科技大学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成立大会,同意陕西科技大学加入陕西省文物保护科技创新联盟,并在会上签订陕西省文物局与陕西科技大学创新联盟协议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甲子校庆】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