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2018年07月28日 10:11  点击:[]

图/董力 文/潘巍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进一步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做实做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实际需求,增进家长与学校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暑期走访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7月23日-26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院长助理田少宁、学生辅导员董力一行三人奔赴渭南市高新区白杨乡、大荔县冯村镇和两宜镇、合阳县黑池镇,以及延安市延川县眼岔寺乡等地,对五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五位受访同学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老师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收入来源、经济状况、家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杨书记对几位同学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学有所成,将来回报家乡和社会,给家人带来幸福生活。院长助理田少宁老师与学生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勤奋苦读、回报社会。

材料学院2016级王同学表示:万事要尽自己所能,不去推卸责任,人生要靠自己把握,贫困虽然是悬在他头上的一把利剑,但是贫穷也让他更早的自立自强。受访学生家长们也深受感动,对国家的关怀、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且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材料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成长成才助力筑梦。

上一条:再聚首 归来仍是少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玻88校友重聚母校 下一条:材料学院“四个聚焦”助力2018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