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召开

2018年09月14日 10:47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2018年对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安排,同时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引导青年教师深入开展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研究与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学院于2018年9月7日-11日开展了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此次比赛共有3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依据教学进度预报三个参赛题目,赛前随机抽取作为参赛题目,比赛采用纯板书形式,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并从授课老师的知识水平、讲课内容、课堂教学设计、讲课艺术、教师风范等方面进行点评。

这次评选比赛,一方面是为参加校级讲课比赛遴选人选;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第三方面,也要在广大青年教师中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会议精神,坚持以本科教学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转变教育教学发展模式,把课堂教学建设加强起来。通过这次讲课比赛,青年教师要把心思更多的放在课堂教学方法上,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全面梳理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内容,严禁“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专业挑战性,增加课程难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2、3名,优秀奖5名,通过本次比赛,树立学院课堂教学榜样,示范和带动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同时通过此次比赛鼓励青年教师向先进学习,实现青年教师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赛后,材料学院杨长安书记、朱建锋院长及刘辉副院长参加了学院讲课比赛颁奖仪式,朱建锋院长做总结讲话,对年轻老师的教学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附获奖老师名单:

序号

姓名

参赛题目

1

卢靖

聚合物的老化

2

林营

两种常见的扩散机制

3

赵婷

缺陷反应式的书写规则

4

夏傲

玻璃的退火工艺

5

原晓艳

材料科学研究中常用的数值分析方法

6

伍媛婷

纳米压印技术

7

景盼盼

磁性材料的磁性产生与磁滞回线

8

李翠艳

碳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界面设计

9

叶晓慧

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绪论

10

方媛

非化学计量结构缺陷

11

孔硌

超疏水材料的基本原理

上一条:承德华富玻璃有限公司来我院与16级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下一条:材料学院紧扣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暑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