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11日 15:20 文/图 董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组织育人功能,材料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上午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田少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田少宁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提出的“七个有力”逐一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重点就党建工作政治站位、优化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师生等五个方面分析问题,寻找差距。党委组织员董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并讨论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陕西科技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两个文件。

讨论中田少宁传达了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干部要提高站位,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实现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文化知识、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鼓励大家大胆创新,充分利用科研团队和学科竞赛的特色及优势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广大同学,带动良好团风、班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

随后,与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现状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取长补短。

会议最后,田少宁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发放了2018年新版《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勉励大家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才能真正将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抓实落细,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取得党建工作育人实效。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教师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福建瑞成陶瓷有限公司来我院与16级学生开展就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