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2018’中国溶胶-凝胶学术 研讨会暨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2018年10月21日 16:51 文、图/ 张新孟 武文玲 点击:[]

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和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溶胶-凝胶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论坛10月18日在中国西安隆重召开,19日圆满闭幕。

由同济大学沈军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分别为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苏宝连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朱满康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孙润军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坚增运教授。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晋占平高级工程师担任,由浙江大学杨辉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黄剑锋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同时,陕西科技大学朱建锋教授、许并社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秘书长谭抚教授、深圳大学罗仲宽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陈卫星教授等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出席会议。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中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新材料、新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企业工程技术人员近500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组委会执行主席、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教授主持。

大会组委会主席、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光辉历程以及孕育形成的“三创两迁”大学精神,汇报了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三步走”战略规划,并期待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使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加深对陕科大的了解,进一步深化相互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新材料技术繁荣发展。

武汉理工大学苏宝连教授、日本高知大学柳澤和道教授、法国蒙彼利埃查尔斯·葛哈德研究所Michel Wong Chi Man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Eric P. Bescher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守武教授(陕西科技大学三秦学者)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在三个分会场共有20余名国内外学者围绕溶胶-凝胶新技术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两天共举行了9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会。

中国溶胶-凝胶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论坛”前身为“全国溶胶-凝胶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是我国溶胶-凝胶界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促进国内外学者在溶胶-凝胶及相关领域的相互了解与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溶胶-凝胶科学与技术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秉承“原始创新、把握现在、引领未来”的宗旨,着重交流近两年来国内外溶胶-凝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功能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必将推动我国溶胶-凝胶科学与技术的健康发展,促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