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孙晋良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25日 14:38 文/图 材料学院 学科办 点击:[]

10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晋良院士、上海大学罗宏杰教授一行5人莅临材料学院指导工作并与材料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学川、学科办主任蒲永平,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学川主持。

王学川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朱建锋院长从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孙院士一行汇报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孙院士能多来学院进行交流指导,关心和支持我校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罗宏杰教授表示,作为陕西科技大学的校友,一直惦记着母校的发展,特别是为近两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而感到高兴,作为一所西部高校,学校和老师们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学校的发展更快一些。

孙晋良院士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对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以及校史馆的参观以及与学校教师的交流,学校的发展势头很好,教师的精神面貌和干劲都很足,各项工作也都做得很好,特别是青年人很多,青年人也很有活力,说明学校在人才引进工作做的好、接地气。接着,孙院士从自己上世纪70年代组建科研团队以及团队的发展尽力谈起,他指出,学科要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集中自身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大工程,一定要做好团队建设,团队要有好的领导,把好方向,同时也要靠年轻人的努力,特别是工程类的大的研究项目,一定要凝聚团队的力量,决不能靠单干。

马建中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孙晋良院士、罗宏杰教授一行来学校指导工作以及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鼓励表示感谢,希望孙院士一行对学校和材料学院的发展提出跟多宝贵意见。同时也要求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能够向孙院士和罗宏杰教授多请教、多交流,进一步强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期间,孙晋良院士现场就复合材料研究等有关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长带我看职场成都天马微电子高管来我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下一条: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