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爱国奋斗楷模,争做教书育人标兵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侯伯宇先进事迹展馆

2018年11月07日 14:43 文/材料学院 卢文玉、张科 图/郭道冉、何选盟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奉献担当。近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陕西高校师德教育基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馆参观,学习侯伯宇同志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科学事业的热爱,感受其严谨求实、勇攀高峰,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情怀。

“格致探理,终生治学垂典范;数理并重,一世耕耘育英才”,这是侯伯宇先生勤奋而执着、伟大而淡泊的人生写照。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侯伯宇教授一生历经坎坷,却矢志不渝践行“科学报国”理想的感人事迹,顿足观看侯伯宇教授年过古稀仍坚守讲台为学生上课、整齐的手写教案、书籍、衣物等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学院广大教师被其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爱岗敬业、精心育人的师德风范,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扎根西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敬业爱岗,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参观完谈到,侯伯宇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讲台、奋战在科研一线,他拳拳爱国之情、忘我的奋斗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品质感人至深。作为教育工作者,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忠心、爱心、细心和信心扎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吴建鹏教授表示,“侯氏理论是中国的骄傲,一份付出一分收获,侯伯宇先生潜心钻研、不畏挫折,才会取得这样瞩目的成绩,我感觉自愧不如,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引进的学术骨干杨艳玲教授表示,教师责任重大,侯先生教书育人的执着、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值得我终生学习、践行。辅导员吕玥澄说,“候伯宇先生的先进事迹深深撼动我的心灵,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学习他尽职履责、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

上一条:关注自我成长,拥抱积极人生 ——材料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健康心理,快乐前行——材料学院为全体教职工举办“心理降压”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