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2019年01月02日 12:29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点击:[]

在辞旧迎新之际,材料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29日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来自全院各方面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商未来。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援应邀出席并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交流,院长朱建锋、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持工作)参加座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辉主持座谈会。

朱建锋代表学院班子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党的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通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学院的改革发展设想及关键性目标。学术带头人、民盟谈国强教授,学术带头人曹丽云教授,学术骨干、九三学社宋浩杰教授,学术骨干、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成兵教授,学术骨干、归侨葛万银教授,青年博士刘虎林、白建光等围绕学院2018年改革发展和2019年目标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内涵、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援在座谈时详细阐释了统战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指出中共中央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发挥作用。他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主动参政议政,发挥智力优势;四是要积极服务社会,支持地方发展。

杨长安总结时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无不凝聚着党外同志的辛劳;对大家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在研讨明年的工作时会认真吸收、认真研究、认真改进。他紧密联系学院实际对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党外同志加强学习,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第二,希望党外同志正确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希望党外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做事底线。杨长安最后强调,做好党外同志的思想引领和人心凝聚是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序幕,充分发挥党外同志在建言献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提升统战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聚焦内涵发展 齐心协力共育优良学风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