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1月11日 10:41 文、∕图 材料学院 郭道冉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安全意识,熟悉消防安全知识,落实、落细日常安全行为,1月10日,材料学院特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讲师董湃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一场生趣盎然、效果突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董湃老师一开讲就吸引了广大教职工,他从韩城锅炉房爆炸、北交大实验室爆炸谈起,生动讲解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降低火灾的重要手段,增强了广大教师火灾隐患排查和安全消防的意识。董老师还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从日常消防意识培养、自防自救能力提升、消防安全设备配置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知识梳理、视频分享,又有实物讲演,现场模拟,互动性强,诙谐幽默的授课形式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拉近了日常生活与消防安全的距离,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学院生存发展的底线,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教育,增进了安全共识,明确了安全责任。接下来学院将主动作为,强化安全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