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罗维教授做客“前沿科学报告”

2019年01月17日 18:11 文/方园 图/郭道冉 点击:[]

1月17日,东华大学罗维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主持,材料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维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高活性介孔粉体的控制合成与烧结应用探索》,介绍了低温烧结可控制备的结构-功能一体化块体材料的新思路,该方法拓展了介孔材料的应用领域,探索了一条高温结构材料低温制备的新途径。报告过程中,罗维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结合自身学科背景选择科研方向,拓宽研究思路。

在交流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了自己在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罗教授一一做了详尽解答。讲座精彩纷呈,给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材料学院师生坚守岗位“不打烊” 全力开启2019年工作新征程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积极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