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坚守岗位“不打烊” 全力开启2019年工作新征程

2019年02月01日 18:53 文∕材料学院 张科 图∕材料学院 点击:[]

2019年寒假中的科大校园,一派静谧清幽,然而在材料学院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全院师生们选择在这个寒假埋头科研实验,坚守工作岗位,躬身服务保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也为2019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起好步,开好头。

召开2019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

为进一步破解学院各项工作的难点、重点,使材料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加高效,122日,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各系(实验室)主任与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共同找问题、想办法、定目标、提方案,明确了新的一年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重点实验平台建设、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重点目标和重要任务,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方案和举措,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组织专家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为更好地组织教师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高基金申报项目的质量,12021日,材料学院组织专家评委对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初评把关,拟申报教师围绕申报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前期研究基础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技巧和核心内容与申报人员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指导受益匪浅,会后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标书内容,提升标书质量,力争在2019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上取得佳绩。

开展交流学习拓展工作思路

为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123日和125日,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分别来我院开展学习交流,院长朱建锋、副院长刘辉、院长助理伍媛婷、部分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人分别参与了两场座谈会,双方就专业认证、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互相借鉴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隆重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

为进一步培育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促使双创理念在大学生脑海里落地开花,材料学院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冬令营于11722日拉开帷幕。冬令营期间,学院通过素质拓展、专题讲座、研讨座谈、交流分享、模拟答辩、成果汇报等形式为冬令营成员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冬令营开幕期间,材料学院同时在沁园广场开展了以“材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纪实”为主题的图片展,全面、详实地介绍了近几年材料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做法与取得的成果。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127日,学院院长朱建锋、党委副书记杨长安、工会主席田少宁等院领导一行前往邵引年、王连星、刘新年等17位离退休老教师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和子女的工作生活状况,朱建锋、杨长安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另外,寒假期间材料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很多教师放弃假期休息机会,积极投入科研工作;辅导员和值班老师深入学生公寓,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的寒假,同样有着别样的精彩。

纵然寒意料峭,但师生们的坚守使这个冬天暖意浓浓,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成为科大这片沃土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用实际行动全力开启2019年工作新征程。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东华大学罗维教授做客“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