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27日 18:37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点击:[]

我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月26日召开。校长马建中、校党委第三巡察小组组长王东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委按照《实施方案》及《补充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紧扣“四个聚焦”,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打好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联系校领导和校第三巡察小组审核。

会上,杨长安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同时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提出今年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分别对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同志本着帮助同志的原则,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互助成长、凝聚力量的目的。

校长马建中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规范扎实。二是严肃认真,直面问题。三是互相批评,积极踊跃。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个别同志自我剖析尚未触及思想深处、自我批评停留工作层面等不足。最后,马建中对学院2019年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良好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学院发展上来,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动能。要认真研讨,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模式,突破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团结一心带领广大师生争创佳绩。

杨长安在总结时指出,马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扬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杨长安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坚持以上率下,廉洁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氛围。三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与2019年目标任务、党建专项巡察、“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三项整治”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条目内容,敢于担当,夯实责任,确保每一条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暨第一期辅导员实务培训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