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关于联系党支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8年11月14日 16:14  点击:[]

各党支部、系、室:

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校院两级党委联系党支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经2018年11月8日学院党委会研究,对院党委“三联系”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对标争先”“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目标,切实抓好“三联系”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学生成长同向同行、紧密融合、相互促进,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工作机制和责任

学院党委建立“三联系”工作长效机制,杨长安同志负总责,制定工作方案,定期检查落实情况,每年总结并通报开展情况及成效。其他党委委员按照工作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沟通交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

表1-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安排

姓名

本人所在党支部

联系教工党支部

联系学生党支部

杨长安

材化系党支部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

第一党支部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

刘 辉

纳米系党支部

无机非系党支部

博士研究生

党支部

田少宁

院机关党支部

新型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党支部

研究生2017级

党支部

伍媛婷

材物系党支部

实验室党支部

研究生2018级

党支部

工作内容和要求:通过讲专题党课、参加组织生活、定期与支部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方式,指导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学期至少指导1次联系支部的工作,要有党课记录、指导记录。

备注:杨长安同志配合马建中同志做好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的联系工作。

四、院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群众)工作

表2-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群众)安排

姓 名

联系的教工

杨长安

刘虎林 曹丽云 葛万银 郭 江

刘 辉

白建光 王 雷 许占位

田少宁

王晓飞 原晓艳 任 萍

伍媛婷

曹晓雨 霍京浩 王莉丽

工作内容和要求:定期与所联系入党积极分子(优秀群众)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学习等现实表现情况,帮助引导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积极参加有关实践教育活动,鼓励其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向所在基层党组织反馈联系及培养教育意见。每季度至少与联系对象谈心谈话1次,要有谈话记录。

备注:杨长安同志配合马建中同志做好郭江同志的联系工作。

五、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联系专家人才工作

表3-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联系专家人才安排

姓 名

联系的专家人才

杨长安

谈国强 杨艳玲

工作内容和要求:了解掌握专家人才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专家人才对学校重大决策及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定期与专家人才谈心谈话,每学期面对面交流不少于2次。

备注:杨长安同志配合马建中同志做好王成兵、宋浩杰同志的联系工作。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 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