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正文

假期结束了,返校安全不可少!

2017年08月28日 10:31  点击:[]

暑假即将结束,很多同学怀疑自己过的是假暑假!时间为什么就这么"duang!"的一下就过去了。不过感叹之余,返校之际一些安全问题确实是大家不得不考虑的!

安全返校

1、拒绝“黑车”

请勿搭乘无牌无证的车辆,不私自包车。最好和小伙伴们结伴返校。搭乘火车返校的,要时刻注意好自己的行李,特别是停车时,警惕有人频翻行李或拿错行李;乘坐长途汽车的,要注意乘坐正规长途车,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如果不想拿生命开玩笑,最好不要上陌生人的车!

2、随身财物忌外露

尽量将生活费存在银行卡里,以防金额过大,不便随身携带现金。在途中最好把需要用到的钱放到方便拿到的地方,其他财物请分开放好,切忌在路上翻找引起财物外露。

3、突发状况可报警

遇突发事件,可及时报警。如果遇到危险或财产丢失等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不要冲动的觉得仅凭一己之力就能解决问题,从而导致更大的问题发生。

4、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出门前要先把手机充满电,最好再备上一个移动电源。路途中要保持通信畅通,返校后要及时告知家人。若途中有突发情况,也要及时通知家长和老师。

马上就要开学上课了,大家在返校的途中,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平安到校。

上一条:@小17们/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篇 下一条:一一拨穗正冠,母校情深且长——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