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高彦峰

2018年06月13日 19:19  点击:[]

高彦峰,男,1970年1月生,陕西西安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研究领域:

光热调制材料基础与应用研究,重点涉及致变色节能窗粉体与薄膜、热障涂层、太阳热调制材料、气凝胶和电子器件热管理材料。

科研成果:

主要业绩和贡献:(1)突破了纳米粉体制备、表面改性和大面积涂布等关键科技难题,发明了国际首款智能节能贴膜并实现了产业化。(2)揭示了部分利用散射光发电的科技原理,发明了节能发电一体化智能窗。(3)提出了分波段调控太阳透反射的设计思路,制备了可应用于屋面、外墙和内墙等不同部位的系列粉体材料,为绿色建筑外围护部件提出了节能的总体解决方案;部分材料与企业合作在开展产业化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总被他引7000余次,h因子48。编辑英文专著2部,为6本专业书籍各撰写1章,获邀撰写综述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授权60余项);参加并做会议报告100余次 (重要国际会议特邀报告40余次)。

联系方式:yfgao@shu.edu.cn

(来自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

上一条:胡智敏 下一条:高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