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

2013年12月31日 09:38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工作,材料学院坚持长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并于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后又连续举办了 “中国古代瓷釉的应用”及“辐射探测材料及器件的研究”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朱建锋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2013年11月26日,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禚振西教授莅临我院,为同学们做了关于“中国古代瓷釉的应用及发展”的讲座。讲座之前,我院院长黄剑锋教授为禚振西教授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荣誉证书。禚教授从事考古、文物教学和文物鉴定等研究工作40多年,是古陶瓷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本次次讲座中,禚教授以历史发展为线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古陶瓷釉的发展及应用。她饱满的热情、敏捷的思维及执着的探索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对培养学生文化修养及提高科学研究态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2013年12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查刚强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辐射探测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的研究情况,以CdZnTe辐射探测器为例,详细介绍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途径以及与其他科研机构合作并开发器件的过程。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材料研究的最终目的在于应用,在今后的科研探索中,要致力于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为服务需求、提升自身水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材料制备与应用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术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