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日本高知大学联合举办 “绿色科学” 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年09月04日 14:33  点击:[]

2013年8月3日-9日,第三届中日双边以绿色科学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Green Science Joint Seminar 2013)在日本高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日本高知大学、香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大学和墨西哥萨尔蒂略技术学院等联合举办,由日本高知大学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双边学术交流、推动以节约能源、绿色科学为主题的研究工作,提高国际化办学及学术交流水平。参加本次会议的共有120余人,我院院长黄剑锋教授、副院长朱建锋教授、外传学院院长王秀峰教授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一行共14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对各自研究做了口头报告,由于准备工作扎实、组织得力、参会人员准备充分,我院八名教师和六名研究生精彩的口头报告得到了与会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会议设立的研究生口头报告竞赛仅有的四个获奖名额中,我院独得其中的两项,博士生杨柳青同学获得大会一等奖,硕士生黄靖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较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交流水平。

会议期间,高知大学校长等领导到会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接见了我院带队教师,双方就近年来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强化双方学术交流、互派教师进修和互派研究生等合作事宜深入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五年友好交流协议的意向书。此外,在高知大学柳泽教授等带领下,我院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高知大学水热研究所、理学部化学所等世界一流的研究设备及研究成果。在地矿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高知县室户海洋地震研究及检测中心、海洋深层水研究所、特色玻璃加工中心等单位,与会人员对检测海洋所用的设备、方法和原理,以及所采用的高性能传感器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先进的海洋绿色应用技术和前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提升了我校知名度。

上一条:深入探寻学科发展优势 拓宽国际交流新平台——材料学院召开2013年中日双边第三届“绿色科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