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岗位职责

2021年03月22日 20:14  点击:[]

1.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

2.协助党委提出学院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的意见,指导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支部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负责对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考核的日常工作。

3.协助党委指导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检查基层党组织严格组织生活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情况及实际效果。

4.协助党委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指导党支部对大学生和中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教育和培养力度。

5.协助党委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好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负责发展党员材料的初步审查、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做好外单位发展党员来人来函政审调查的接待办理工作。

6.负责党校的日常工作,调查研究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制订党员教育计划,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分级培训。

7.协助党委做好学院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内评优表彰的有关工作,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8.做好学院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内年报统计的有关工作,负责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9.做好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学习资料、报刊的订阅管理。

10.完成学院党委日常工作,包括会议准备和记录、党内文件的运转、管理以及党务工作文稿的起草等;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材料学院网站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学科竞赛秘书(兼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