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领航 > 党员风采 > 正文

健康心理,快乐前行——材料学院为全体教职工举办“心理降压”辅导讲座

2018年10月31日 15:16 文/卢文玉 图/郭道冉 点击:[]

为关注学院教职工心理健康,帮助教师掌握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更好的应对压力,10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董雪副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了《健康心理,快乐前行——关注教师心理健康》的讲座。

讲座开始,董雪以渐进性肌肉放松法带领大家做了减压放松体验,并从健康的标准、教师心理健康的意义、教师心理健康的问题及表现,以及如何识别压力、应对等方面做了知识讲授。董雪提到“教师是什么样的人,比他教什么更为重要”的观点,引发了广大教师的共鸣。同时她倡导广大教师群体应积极关注自身身心健康,保持积极阳光的状态,才能更好引领学生。讲座过程中穿插了冥想放松体验和健手操练习等环节,寓教于乐,教师们纷纷表示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

此项活动是材料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整改学习”理论教育之后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学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研讨、实地参观、专题辅导等活动,力求专项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教师集体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