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德求真·潜心育人”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材物2020级本科生考研、就业辅导会

2023年05月18日 10:16 文、图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 点击:[]


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这堂生动的理论课、实践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来路,明方向”,激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为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材料物理系党支部紧扣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自2021年以来以“立德树人,从心做起”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材物专业2020级本科生,组织教师党员于5月15日17:30-21:30在智慧教室开展主题为“立德求真·潜心育人”考研、就业辅导会。

我支部崔永飞、侯小江和苏进步为本次辅导会的主讲教师,分别为材物四个班进行辅导。崔永飞老师首先让大家认清考研形势,找准自我定位,同时不盲目乐观,但要坚定信心,最后务必做好时间规划,以不变应万变,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分析了考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侯小江老师从想要什么、能干什么、合理选择、做足功课四个方面分别对考研和就业学生开展针对性的辅导。苏进步老师结合近几年的就业、考研情况,从自我剖析、分析形势、合作共赢、努力奋斗方面展开认真细致的就业、考研辅导。经过三位党员同志高效、有针对性的帮扶,同学们对目前就业、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理清了当前准备工作的重点。辅导会第二部分为讨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身问题向辅导老师提问,老师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活动,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贯穿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并为学生就业、考研整体提升起到了较好的引导教育作用。后续,支部将继续通过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细节,积极发挥支部党员的智力优势,将党员的先进性贯穿始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上一条:李永副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光催化材料创新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机关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手抄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