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党员大会暨“亮身份 明责任 做表率”党员联系宿舍和宿舍挂牌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02日 11:38 图/文 材料学院 高宁 吕玥澄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营造积极向上,良好健康的研究生生活氛围,让党员同志在服务中接受教育、在实践中得到锻炼。2022年6月1日上午材料学院在教三101举行研究生党员大会暨“亮身份 明责任 做表率”党员联系宿舍和宿舍挂牌启动仪式。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宫玮、研究生辅导员吕玥澄、张科以及133名研究生党员、16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研20支部书记宁亚婷主持。

吕玥澄老师表示,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营造和谐的舍风直接关系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学生自身的人格塑造、个性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为同学们全心全意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各位研究生党员积极签署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承诺书,明确任务与目标,以身作则,发挥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纽带作用,在服务中接受教育、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间宿舍就是一个样板”,张金津号召研究生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从杜绝使用违禁电器、爱护公共设备做起。关心爱护同学,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

张科详细地讲解了挂牌和党员联系宿舍日志的填写要求和规定,希望每名党员能够真正走进学生中间,主动解决问题,如实反馈问题,时刻谨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而营造更加健康积极的寝室环境。

宫玮向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坚守初心使命,敢于亮身份。从宿舍生活到关系密切的科研生活、导学关系,再到疫情防控,时刻反思,以党员标准鞭策自我。二、强化责任担当。从切身出发,重新定义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找准、找对方法为师生服务;三、狠抓落实,在真学实干中锻炼自我。不以党员身份标榜自我,在此次活动中是帮助同学,是真情记录者,是为同学排忧解难第一人,要用心用情去帮助同学。最后,宫玮向即将毕业的研三同学提出文明聚餐、文明离校的倡议,合理化解身边矛盾,珍惜师生、同窗情谊,为研究生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舍风建设,党员先行“党员宿舍挂牌”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激励和督促。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的文明进步,进一步牢固树立研究生党员规矩意识,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暨政策宣讲会